Saturday, May 3, 2008

MSM Coverage of BUM2008 - Sin Chew

賽阿末:避免對已故或退休者不敬‧不公佈12法官貪污事

2008部落客大會主講人與大會職員、主持人合照,前排左三及左四分別為林德宜和拉惹布特拉,右一、右三及右四分別為梁志堅、鍾仁隆和前法官賽阿末;後排右起為部落客全國聯合會主席阿喜路丁、阿斯米薩侖博士和新聞從業員納迪斯。(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首邦市)被形容為司法界吹哨者的前法官拿督賽阿末表示,他不會在部落格公佈其1996年以匿名信方式暴露12名法官貪污與濫權事件,以免對已故或退休的法官不敬。

即使他已不在司法界活躍,他仍掌握司法界貪污濫權的情況;因為現任法官不時找他約會,告知內情。

他強調,這些能找他揭露內情的法官,多是屬於清廉、公正的一群。

暴露法官貪污濫權被迫辭職

賽阿末曾於1996年以匿名信方式暴露12名法官貪污與濫權,結果被迫辭職。

自稱從未使用過部落格的賽阿末也是2008大馬部落格大會的主講人之一,他說,當年他在匿名信所提到的12名受賄法官,一些已退休,一些已逝世,如果他再度公佈,不僅對他們不尊敬,也沒有必要。

他是在問答環節,受聽眾詢問時說,由於海外的聘約工作繁忙,儘管他沒有時間設部落格,但他絕對站在正義的一方。

他引述一位前部長說過的話,“寧願政治人物受賄,也不能讓法官貪污”。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4356?tid=1

********************************

林德宜:勿僅批評政府‧馬哈迪應交代任內課題

* 國內

2008-05-02 19:57

(布城)馬哈迪的部落格不應只集中批評現任政府,他也應交代在他任內發生的司法醜聞、種族問題,以及用政府資金拯救官營大企業等課題。

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德宜博士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發表上述談話,他也是週四(5月1日)晚上在梳邦再也舉行的2008部落格大會主講人之一。

他表示,他不想看到馬哈迪自設的部落格,只是為了本身的政治議程,做出辯解。

盼部落格不含私人議程

他認為設置部落格是個人的權利,如今前首相馬哈迪也設本身的部落格,相信馬來西亞人都樂於閱讀馬哈迪的部落格,但同時希望他主持的部落格內容,是確實和能令讀者有收獲,而絕沒有私人議程在內。

他指出,很多馬來西亞人已對馬哈迪時代,犯下的錯誤和成功的一面,都已有更深入的瞭解,並認為他須為任內發生的事件負責。

因此,他說,他希望馬哈迪利用部落格,針對任內發生的司法醜聞、大企業拯救計劃、種族問題等,做出解釋,甚至給予詳細的解答,列出事情的過程,讓真相大白。
星洲日報‧2008.05.02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4359?tid=1

***********************

林德宜:鼓吹馬來人至上主義‧國家原則局誤導新生代

* 國內

2008-05-02 19:51

(布城)經濟學者林德宜博士認為國家原則局(Biro Tata Negara)是鼓吹馬來人至上主義的政府部門,使馬來青少年新生代,自小就存有馬來主義至上的觀念。

他建議部落客採取各種管道,揭露類似政府部門,並提醒新生代這是狹窄思維的作為。

林德宜認為,這個根源不解決,國家永遠會陷在種族主義惡性循環的圈子裡。

種族問題根源所在

林德義是於週四(5月1日)晚上在梳邦再也湖濱俱樂部舉行的2008部落格大會上發表演說。

他認為此類政府部門的作為具偏差,它傳達不確實的訊息,讓馬來青少年和新生代,自小就存有這種牢不可破的種族觀念,這也是國家種族問題根源所在。

他表示,本屆大選的成績顯示,政治部落格為大眾提供關於國家大課題的訊息和分析,揭發政府濫權和貪污事件,已產生很大影響。

他認為,這反映公眾普遍上視部落格提供的訊息來源是可靠的。

他吁請當局勿視部落客為敵人,應該鼓勵他們為國家建設及進行對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4357?tid=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