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MSM Coverage of BUM2008 - Nanyang Siang Pau


- 国内新闻 -

林德宜:政府打压失民心 “勿把部落客当敌人” 2008/05/02 18:13:33
●南洋商报

(吉隆坡2日讯)政策倡导中心主林德宜呼吁政府勿把部落客视为敌人,反之应鼓励他们对促进国家建设及国民发展对话的贡献。

他说,当局若打压部落客的言论,将导致公众对政府失去更多信心。

他说,本届大选显现出部落客所发挥的影响,许多国內外分析员皆赞同,部落客在开拓开放讨论空间所扮演的角色。

他出席该中心与一群部落联办的“迈向公民社会”研讨会上,提到部落客对政治的影响时说,在主流媒体持续受到钳制下,很多公众认为,部落客所写的评论更加诚实可信。

打造更好言论氛围

为此,他预测国内部落对政治的影响及受欢迎程度将持续增加。同时,他表示为了确保更高层次的影响,他促请部落客打造更好的言论氛围。

另一方面,这次研讨会主要提供交流平台,让公众针对作为第五权的部落客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推动公民社会的发展作出探讨。

研讨会出席者包括2008年部落客世界筹委会主席钟仁隆、联合主席邱登水、马来亚大学法学院讲师阿兹米、《票选大马》网站编辑洁克琳、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人权律师哈里斯、《太阳报》副总编辑纳徳斯华兰、《今日大马》主编拉惹佩特拉。

也是著名部落客之一的民主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黃泉安未克出席研讨会。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images/view.php?ch=7&pg=10&ac=839461

******************************


- 国内新闻 -

部落格设求变议程 “我们应拿回决定权” 2008/05/02 18:13:45
●南洋商报

《今日大马》主编拉惹佩特拉说,透过部落格平台建立广大群众想要改变的议程,可让2008年大选有不一样的改变。

“我们应该取回决定权,来决定应该将哪个政党或政府送进国会。”

他指出,人民的选择可以促使我国政党政治互相制衡,也將能夠让服务人民的代议士意识到他们是由人民委任出来的。

“我聘请你,我也可以辞退你。”

他说,未来我国社会的趋势是人民代议士将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并非以政党的事务为先。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images/view.php?ch=7&pg=10&ac=839464

******************************


- 国内新闻 -

阿希鲁丁赞扬部落客 推动公民社会有贡献 2008/05/02 18:13:45
●南洋商报

全国部落客联盟主席阿希鲁丁说,过去一年部落客在推动公民社会发展方面已作出许多努力,尽管目前司法制度改革已经看见希望,但新闻业未见有任何改变。

他是引述前最高法院院长敦沙烈阿巴斯过去提及我国要达到公民社会的境界,惟有司法制度及媒体能夠获得自由的谈话这样说。

他说,不然,我国离开公民社会还有有一段长远的路。

部落客应提出建议

另一方面,前高等法院法官赛阿末则提出另一看法,他提到针对每天各种不同的社会问题,部落客不应只是批评,而是提出建议。

他说,部落客世界是可以让个人拥有自己的网站,可以表达、传递及分享观点。

他強调,部落客的挑战是在于以他们的说服力及专业知识,以传达讯息给于人们,使公众活跃互动,谈论社会课题。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images/view.php?ch=7&pg=10&ac=839465

No comments: